• 索引号:446279480J/2017-1143997
  • 发布机构:农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15
  • 公开日期:2017-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农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农业局   2017-03-15 00:00
浏览量:1 | | | |

2016年,县农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本年度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我局按照“局长亲自抓,局办牵头抓,部门具体抓”的要求,从解决组织领导问题入手,定责任、抓调度,进一步健全了政务公开组织架构。坚持政务公开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局长任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局办公室主任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并确定具体负责人,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流程步骤。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制定出台了《华容县农业局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提出了我局信息公开的建设目标和主要内容。同时完善了《华容县农业局信息公开指南》,规范了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时限和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流程步骤及监督途径。

三是全面公开信息,拓展信息渠道。为方便公众了解农业信息,我局按照信息公开“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及时准确公布农业工作信息。通过网站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定期更新信息,适时更新政策法规。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更新了局班子成员领导分工,保障了政务信息透明和畅通。

二、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农业局政府信息主要公开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重点领域、日常工作、通知公告等内容。公开形式以主动公开为主,同时执行按需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主要通过省、市、县农业信息网站,湖南日报、岳阳日报及华容县人民政府网等媒介对我县农业工作信息进行公开。全年共计公开发布各类信息280余条(篇),其中湖南农业信息网上稿100余条,岳阳农业信息网25条,《农民日报》上稿1条,《湖南日报》上稿3条,《岳阳日报》上稿6条,公开目录公开信息总数为11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在《华容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在网站上公开了受理程序,但目前暂未受理过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我局一年来暂未出现过信息举报、投诉情况,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农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农业农村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