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480J/2016-1143996
  • 发布机构:农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3-17
  • 公开日期:2016-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农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农业局   2016-03-17 00:00
浏览量:1 | | | |

2015年,县农业局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创新公开形式,确保工作实效,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的规定,现将2015年县农业局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主要公开单位概况、农业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产业化、政策法规、现代农业建设、规划人事、工作动态信息等内容。公开形式以主动公开为主,同时执行按需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主要通过省、市、县农业信息网站,湖南日报、岳阳日报及华容县人民政府网等媒介对我县农业工作信息进行公开。2015年共计公开发布各类信息300余条(篇),其中湖南农业信息网上稿108条,岳阳农业信息网30余条,《湖南日报》上稿2条,《岳阳日报》上稿9条,华容县农业信息网20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在《华容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在网站上公开了受理程序,但目前暂未受理过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我局一年来暂未出现过信息举报、投诉情况,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

   (一)明确分工,层层落实 我局领导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与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二)建章立制,保障有力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及时制定了《华容县农业局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提出了我局信息公开的建设目标和主要内容。同时完善了《华容县农业局信息公开指南》,规范了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时限和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流程步骤及监督途径。 

   (三)夯实基础,服务公众 为方便公众了解农业信息,我局按照信息公开“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及时准确公布农业工作信息。通过网站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定期更新工作动态,适时更新政策法规。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更新了局班子成员领导分工,保障了政务信息透明和畅通。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制度、落实制度、监督考核制度及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专职信息工作人员较少,信息工作人员的知识更新速度慢,业务培训工作尚未开展。 

   (二)改进措施。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三是增加人员投入,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