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480J/2015-1144181
  • 发布机构:农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7-19
  • 公开日期:2015-07-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明确2015年机关干部分工的通知
来源:农业局   2015-07-19 00:00
浏览量:1 | | | |

局属各单位:

为便于工作联系,现将2015年机关干部分工情况通知如下:

一、局领导分工情况

  长、党委书记王仲湘,主持全面工作,重点抓粮食生产、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农环、农技推广、科教工作。

副局长王耀庚,负责乡镇企业管理、农业产业化、部门企业、安全生产,分管局属企业、乡企股。

副局长刘友良,负责项目工作,分管项目办。

副局长肖继新,负责大面生产工作,分管粮油股、经作股、土肥站。

总农艺师唐生虎,负责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

纪委书记杨妙江,负责机关值班、纪检、监察、文明创建、作风建设、信访、综治稳定、人事、党务、统战、工会、共青团、妇女、老干、计划生育工作,分管办公室、计财股、人事股、纪检监察室。

副局长毛和平,负责植保、市场信息、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规、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分管植保站、市场信息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法规股、农业行政执法大队。

二、股室职能设置情况

1、办公室: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事务,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掌握全县农业生产情况,收集、汇总农业生产动态和趋势,为领导提供服务和参谋;组织全县农业抗灾救灾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报告、汇报材料和文件,组织综合性会议;组织新闻宣传和调查研究;指导农业资源区划,预测并发布农业经济信息,负责农业系统信息网络和信息平台工作,负责农业情报、农业信息工作;负责文电、机要、保密、收发等工作;负责机关治安保卫、环境卫生、绿化等服务性工作;负责本局重大事项和决定的督办工作;拟定机关有关规章制度。

主任:万子睦 

2、人事股:负责本局系统干部职工的考察、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负责执行公务员制度和专业技术人员的考核、技术职务聘任工作;负责局系统的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资、社会保障工作;管理好人事档案和技术职务档案。

股长:赵飞跃  

3、计财股:负责农业财会计划、财务预算、财务统计和项目规划与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政预算工作;指导乡镇农技站和局属单位的经营与财务管理、财务审计;配合财政、税务、审计、物价等部门对全县农业各项资金进行跟踪监督实施;对局二级机构的财务工作进行监督和审核;贯彻执行财会法规,制定并监督执法机关财务制度。负责全局在编人员的工资发放,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的收缴工作;负责本局固定资产管理;监督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及其它。

股长:陈辉

4、粮油股:全县粮油作物生产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组织实施全县粮油作物生产的各类项目,包括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良种繁育试验、示范与推广,粮油作物高产栽培技术推广;收集、发布全县粮油作物生产的技术信息和技术资料;对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和广大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培训与服务;为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提供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粮油作物生产的效益调查与分析,指导粮油作物产业化工作。

股长:殷玉梁  

5、经作股:制定经济作物的发展规划与年度计划,指导大面生产;负责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负责茶叶、水果、西甜瓜、棉花、药材、花卉、麻类、甘蔗等优质农产品的开发和优良种苗繁育;负责经济作物产品的加工、贮藏、保鲜等技术推广应用;总结交流经济作物生产经验,组织技术培训;研究提出经济作物发展的政策建议。

股长:缪立群 

6、推广站:拟定农业技术推广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组织科研成果、新品种和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负责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队伍管理。

站长:杨青山

7、科教股:拟定农业科技、教育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主管农业科技教育工作,负责农民培训。

股长:吴建军 

8、市场信息股(信息中心):负责全县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的开发和管理工作;宣传、组织、协调开展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基地建设,控制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委托产地环境监测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负责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及认证后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绿色食品认证和年度抽检及监督管理工作。

股长:李大智  

9、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组织拟定农产品市场和农资市场建设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搞好农业信息化建设规划;负责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组织拟定全县农产品质量和安全管理方面的建议、意见和实施方案;组织制定农业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认证认可体系建设规划和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

股长:刘凯文

10、农环站:负责生态农业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外来物种管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等;开展本县农业环境质量调查与监测,对农业环境质量进行预测评价;受理单位和个人对破坏、污染农业环境行为的检举和控告,对农业环境污染事故纠纷进行检查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反农业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行为;做好本县农业环境污染的预防和治理工作,负责农业环境保护的技术咨询,培训服务工作。

站长:陈海凡  

11、乡企股:负责乡镇企业信息统计工作;研究拟订乡镇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指导乡镇企业发展的有关工作;对全县休闲农业、农产品物流业和龙头企业领办的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进行指导并提供服务;指导乡镇企业经营管理、财务会计、内部审计、资产评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为乡镇企业提供融资、技术、人才、培训、信息、企业等服务工作,指导乡镇企业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工作。

股长:危金华 

12、纪检监察室:协助局党委抓好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配合相关科室对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党纪、政风政纪和职业道德的教育;受理对局系统的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问题的控告、检举、行政效能投诉;维护党员和监察对象的民主权利、合法权益,保障监察对象依法行使职权;监督检查局系统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监督对象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决定、命令的情况。

主任:刘卫 

13、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承担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纠纷的技术调查、鉴定和评价;承担农业标准的信息搜集、整理及标准的制(修)订、审查工作;承担有关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

主任:刘世杰 

14、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政策法规股、种子管理站):负责国家和地方有关农业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和普法学习;负责全县农资打假有关组织和协调工作;负责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药、种子、种苗、化肥等违法案件;监督和检查全县农资生产、销售单位的农产品质量;负责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负责占用农业生产用地的建设项目农业环境保护方案审核;负责农用地集中处置或堆放固体废弃物审核;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农业环境保护城镇蔬菜基地保护、植物保护等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队长:易大星  

15、植保植检站:组织并指导全县开展大面积农作物病虫草鼠防治工作;承担县农作物病虫测报体系规划、建设及相关业务管理,制定农业生物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预报或灾情警报;组织贯彻植物检疫法律和法规、行使植物检疫组织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承办检疫审批、检疫检验、签发证书,组织疫情普查,制定封锁和消灭措施;依据国家《农药管理条例》主管农药产品登记、农药广告审批,农药市场产品质量监督和管理,农药残留检测和农药抗性监测;引进开发植保新技术,组织新农药、新药械试验示范及推广应用,培训专业技术人员。

站长:徐长清 

16、土肥站:做好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指导监督全县耕地质量保养管理;负责肥料的检验登记与质量监督管理和评审;负责向省、市提供全县耕地地力变化情况及化肥需求与营销信息;承担上级布置的土壤肥力长期定位监测、化肥质量监督任务及各项土肥项目的实施;负责农业资源区划、土壤普查、地力调查,指导农用地、湿地和“四荒”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以及节水农业的管理;负责全县土壤肥料行业标准的拟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各种土肥水新技术、新产品的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

站长:肖春芳  

17、农科所:负责全县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研究,新品种的引进、繁育和示范推广;负责农业科学技术项目的论证、重要科研课题的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所长:邹鲁武

18、棉花原种场:繁育棉花原种和杂交一代种子,进行良种良法高产栽培技术示范。

场长:丰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