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48Y/2018-1453911
  • 发布机构:环境保护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12
  • 公开日期:2018-12-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9年环保工作重点
来源:原创   2018-12-12 09:21
浏览量:1 | | | |

2019年的工作思路是:突出“一个中心”,抓住“两重点”,推进“三大战役”。“一个中心”是: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中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和洞庭湖(县境内)三年整治行动;“两个重点”是继续做好华容河综合整治和全县排污企业整治;“三大战役”是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重点工作任务是:
1、认真推进洞庭湖治理三年行动。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深入推进沿江环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乡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砂石码头规范化整治、畜禽退养、大湖退出投肥、欧美黑杨清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及沟渠疏浚等重点领域整治,使沿江环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2、华容河治理达标。全力抓好华容河治理。重点是沿河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虎尾山垃圾场的整治、大湖退出投肥养殖等,按时序要求完成任务,确保达到小康考核的指标要求。
3、推进“三大战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尤其是在控排、控车、控烧、控尘、控油、控煤等“六控”上,抓出成效。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突出工业、生活和农村三个重点抓防治。全面压实“河长制”,抓好落实。坚决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力度、强化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等污染源管控,有效控制农业污染。
4、做好生态修复。我们现在进行的是粗放式治理,明年要对矿山、砂石码头、规模化养殖等区域进行生态修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