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871D/2017-1143649
  • 发布机构:民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4-27
  • 公开日期:2017-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殡仪馆迁建选址意见征集公告
来源:民政局   2017-04-27 00:00
浏览量:1 | | | |

县殡仪馆迁建选址方案及利弊分析

 

由于县殡仪馆建馆时间较长,地处城区居民聚集区,馆内场地狭小、设施老化,不仅对周边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产生了干扰,而且越来越不适应群众日益增长的治丧需求。县殡仪馆迁建经过征求意见和充分讨论,特提如下两种设想,供大家选址参考:

一、异地重建,整体搬迁。通过实地勘察、综合考量,有两个地址可供选择。

选址一:章华镇横堤村2组。

有利因素:距离县城较近,约5公里,在华注公路旁,交通便利,方便居民治丧。可用土地面积约200亩,土地性质为居民用地,无拆迁任务。

不利因素:土地征用涉及约150多个农户,农民失地后,生活来源成问题,需政府妥善安置;影响城市约20年后的发展规划。

选址二:终南山火葬场。

有利因素:土地是划拨土地,不征地、无拆迁;集悼念、火化、墓葬一体化,方便就地安葬,一步到位,节约治丧开支。

不利因素:距离县城较远,约11公里,且公路较窄,需拓宽,公路旁涉及拆迁农户约30户。

二、现址改造,扩大规模。在县殡仪馆西边征地20—40亩,扩大规模、改造扩建。

有利因素:在城区内,方便居民治丧。

不利因素:不适应环保、生态、文明卫生县城建设要求;属居民聚居区,影响周边居民和护城中学正常的生活学习秩序;制约了县城的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