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871D/2019-1561638
  • 发布机构:县民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11
  • 公开日期:2019-07-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我要领取老年人补贴)
来源:民政局   2019-07-11 15:25
浏览量:1 | | | |

“我要领取老年人补贴”

“一件事一次办”

华容县民政局

说   明

一、请认真阅读本服务规程。申请人可按照本事项办理。

二、到窗口现场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前,对照材料清单准备相应材料,确保材料齐全、填写完整、真实、有效,且符合法定要求;

本服务规程旨在帮助您迅速了解有关审批服务信息,并不能代替法律法规及事项实施清单规定。因此,您在申请前有义务详细阅读并了解法律法规及办理流程规定,信息获取途径,华容县政务服务清单网址:http://zwfw.hunan.gov.cn/hnvirtualhall/serviceguide/jsp/serviceapprovegr.jsp?type=xndtbm&areacode=430623999000&minSeq=0

一、事项名称 :

高龄津贴

二、适用范围:

全县

三、受理窗口和时间:

华容县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民政局综合窗口。

法定工作日:

夏季(7月1日—9月30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7:30

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四、套餐服务条件

(一)具有我县行政辖区内常住户口

(二)年满90周岁—99周岁或100周岁及以上

五、审批决定机构

华容县民政局

六、材料清单

1、提交补助审批表2份,必须采用本单位提供的申请表填写,内容必须真实、齐全,本人签字,乡镇民政办盖公章。

2、提交2张二寸近期免冠半身彩照,手持申报当月报刊(出版日期须显示清楚)的五寸免冠半身彩照1张。

3、提交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1份。

4、提交个人银行帐号复印件1份,邮政银行个人存折或储蓄卡复印件,必须清晰可识别帐号数字。

5、提交委托人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申请人无法到场的情形提交)1份。

七、办理流程

“高龄津贴”一件事一次办流程图


八、办理事项说明

1.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向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提出申请。

2.村、社区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调查核实,经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华容县高龄津贴发放汇总表上报各镇(乡)。

3.镇(乡)负责对村、社区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和信息录入,建立老年人高龄津贴信息数据库,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县老龄办。

4.对符合条件的对象以书面形式进行确认;对不符合条件的,将有关材料退回乡镇,由乡镇告知申请人并说明原因。

5.县老龄办根据审批情况将津贴划拨到各乡镇,各乡镇实行打卡发放。

6.高龄津贴实施动态管理,申请实行随时申报,按年审批,津贴从满申报年龄当月起开始发放,每年12月份发放本年度津贴,未及时申报的不予补发。老人户口迁出、去世后第二个月停止发放。各村、社区应及时掌握老年人口信息和变动情况,按照程序及时办理审批、增发、停发手续,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九、审批时限

7个工作日(不含公示时间)

十、咨询监督电话

华容县民政局老龄办:0730—4208981

监督电话:12345 0730—29295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