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871D/2016-1143564
  • 发布机构:民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12-27
  • 公开日期:2016-1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省民政厅编印出台《福泽潇湘“五化”民政200问》
来源:民政局   2016-12-27 00:00
浏览量:1 | | | |

  在全省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之际,省厅编印出台《福泽潇湘“五化”民政200问》,将民政政策精准推送到市、县、乡、村四级,有效扩大了民政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得到了各级民政部门的一致好评和广大民政对象的热情欢迎。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民政部门承担着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和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民政职能较多、工作点多面广,社会救助、救灾应急、基层自治等事关千家万户,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由于近年来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民政政策不断更新和调整变动,基层民政部门、人民群众对民政政策掌握难度加大,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为推进民政便民惠民,方便群众办事,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党代会精神中,省厅提出了“幸福新湖南、民政伴你行”的主题宣传活动,其中编印推送《福泽潇湘“五化”民政200问》是重大宣传成果之一,该书立足“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代会有关重点任务,收集了242个与群众办事直接相连的问题,通过一问一答、图文并举方式,生动形象地对民政政策、业务种类、办事指南作出了全面权威解答,既有群众日常办事广、咨询多的办事服务问题,又有社会、企业关注的资金项目问题,可以说是社会了解民政业务职能的“最佳指南”,称得上是民政公共服务的“百科全书”。

 

  “天下之大务,莫大于恤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是民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福泽潇湘“五化”民政200问》作为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推进全省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五化民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公共服务,推动全省民政事业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