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229/2022-2004513
  •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5-16
  • 公开日期:2022-05-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人大建议办理情况报道
来源: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22-05-16 09:22
浏览量:1 | | | |

 

县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全局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高质量、求实效”的办理原则,全力做好公路建设、道路运输、路政执法等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2022年,华容县交通运输局办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件,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9

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研究和探索提高新时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的新思路、新路径。一是压实责任,将承办的建议进行细化分工,制定责任分解清单,各承办单位、股室严格按照办理工作要求规范办理;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办理过程中积极主动与代表进行沟通,认真听取和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整体效能;三是强化办理实效,进一步加强督办,每月调整办理进度,确保按时办结,促进办理成果落地落实见效。

目前,承办的10件建议办件中,所提建议列入规划的有9件,90%,其中重点建议调研率、与代表沟通率、建议答复率均达到了100%。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围绕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力求保证公路建设质量、优化公交营业线路、提升综合执法水平作为维护好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秩序的保障,让代表建议工作成为促进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发展的推动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