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229/2020-1661276
  •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1-09
  • 公开日期:2020-01-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春运明天开始,华容春运这些事您要知晓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1-09 17:18
浏览量:1 | | | |

1月8日,华容县2020年春运工作暨2019年度出租汽车创评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传达了2020年湖南春运工作的部署安排,动员部署了华容县2020年春运各项工作。县交警大队、县运管所、华泰公司、东山镇、禹山镇、出租车司机代表、出租车企业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2020年春运工作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华容县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华容县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对全县春运的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

李勇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意义,认真春运形势,严格落实全县春运工作部署;要进一步明细责任,把春运工作做为年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春运组织有力、调配科学、管理有序;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落实运力保障、监管保障,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尽职尽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把2020年春运工作抓好抓实,努力实现“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春运工作目标。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19年度出租汽车行业创评表彰通报,对2019年度优秀出租汽车企业和“文明标兵车”“文明示范车”司机进行了表彰。

2020年华容春运工作,这些事请您知晓: 

2020年春运工作时间: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

春运运力情况:2020年春运,全县计划投入长短途客运班线客车304台、公交车92台、出租汽车200台和汽渡船3艘、乡镇渡口渡船54艘,储备应急运力客车5辆、货车20台。
春运安全监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落实到具体环节,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运输工具和设施投入春运。

对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进行集中排查,严禁扣满12分的驾驶员参加春运。

对道路、桥梁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严格落实三级以下山区道路禁止夜间通行客运车辆制度,道路运输企业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强制休息制度。

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制度。

加强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签单发航制度和“六不发航”规定。

加强县域内国省干线、县乡村道的安全检查,完善标识标牌、安防设施、加强隐患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