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20-1661435
  •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25
  • 公开日期:2020-02-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华容县自然资源局   2020-02-25 14:00
浏览量:1 | | | |

    按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要求,结合《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报。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含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需咨询,请与华容县自然资源局联系(地址:华容县章华镇杏花村东路,邮编:414200,电话:0730-4268567)

    一、概述

    2019年,华容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安排部署,严格按照部、省、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有效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建立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了解的桥梁。现就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二、2019年信息公开具体内容

    本局到201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各类新闻动态、通知公告312条,各类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共18条,征收土地公告和补偿安置方案11条,各类规划计划1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经费及相关培训等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为1人.

    2、经费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上共投入10万元。

    3、培训方面

    2019年有一人参加省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培训,为期3天。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的:

    (一)公开内容的归类需要进一步合理细分,使群众获知政务信息时更加简洁,方便。

    (二)公开内容的时效性需进一步提高。

    (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的巡查制度,做到每周一查,发现问题则立即更改。

    七、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如奖惩机制,巡查机制等,从而以此来增强和激励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进一梳理我局信息公开的网站页面,发扬合理、规范的区域,更改不合理的区域,以便人民群众在获取政府信息时更加方便、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