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7-1142866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22
  • 公开日期:2017-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7-03-22 00:00
浏览量:1 | | | |

按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报。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需咨询,请与华容县国土资源局联系(地址:华容县章华镇杏花村东路,邮编:414200,电话:0730-4268510)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细则》,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深入细致的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实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确定了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采集、发布程序,落实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了信息公开各专栏信息及时得到更新维护;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完善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公布主动性和时效性,畅通门户网站、电子信息屏等现有公开渠道,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增强了信息公布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健全了政务公开相关制度,严明了工作责任。印发《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分解到责任股室和单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重点、有抓手、有责任。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

进一步完善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发了《华容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调整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确保了信息公开各专栏信息及时得到更新维护。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

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我局政务微博工作平稳顺利发展,及时收集和发布信息,实时处理网民的“评论”和“私信”,积极回复网友提出的各类问题。通过不懈努力,政务微博现已成为我局又一重要对外信息发布和网络舆论监控平台。

  二、2016年信息公开具体内容

  本局到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各类新闻动态、通知公告318条,各类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共142条,征收土地公告和补偿安置方案69条,各类招拍挂公示150条等。各类工作计划、专项规划3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为1人.

  2、经费情况

  2016年我局在信息化建设上共投入70多万元。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大,政务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提高。今后将继续按照国务院、省、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扩大社会公众对征地工作的参与面,并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二)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检查从严、监督从严,以检查信息内容完整性、内容规范性及内容更新及时性等方面情况为重点,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不断推进,不断有新突破。

(三)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和指导。实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材料报送工作,加强同市局和省厅的联系,有效提升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