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5-1142865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12-31
  • 公开日期:2015-12-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5-12-31 00:00
浏览量:1 | | | |

    按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报。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1日止。如需咨询,请与华容县国土资源局联系(地址:华容县城关镇杏花村东路,邮编:414200,电话:0730-4268510)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实施办法》和《细则》,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和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目录以及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等栏目齐全的门户网站,并对新闻动态、通知公告、公示公告、政策法规、各类文件、办事查询、审批结果、财务信息等国土资源管理相关信息进行及时发布与更新。 

1、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2、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和办理工作

制定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受理回执和办理结果告知单,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流程、时限等,并做好登记和签收工作,确保申请办理的安全性、快速、便捷。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3、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措施

明确了我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推进机构、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明确了各条信息更新维护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更新周期和要求;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和奖惩制度。

  二、2015年信息公开具体内容

  本局到2015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0多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各类新闻动态、通知公告191条,各类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共33条,征收土地公告和补偿安置方案19条,各类招拍挂公示79条等。各类工作计划、专项规划28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为1人.

  2、经费情况

  2015年我局在信息化建设上共投入60多万元。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要加强,信息的质量有待提高,某些股室提供的信息往往就两三句话,认为只要提供了信息就可以了,对《实施办法》和《细则》认识不够,要加强学习,领悟精神。

    2、网站与群众的互动能力有待提高。某些界面不够人性化,群众使用起来还不够清晰明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