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5-1142864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3-01
  • 公开日期:2015-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5-03-01 00:00
浏览量:1 | | | |

    按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报。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1日止。如需咨询,请与华容县国土资源局联系(地址:华容县城关镇杏花村东路,邮编:414200,电话:0730-4268901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我局对新闻动态、政策解答或法律法规文件、审批结果、各类招拍挂公告、补偿安置方案、通知公告等栏目进行及时发布与更新。

  1、完善工作运行制度,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亲自监督、分管领导具体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联合承办,纪检监察室监督落实的运行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相互配合协调的联动机制,共同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运行。

  2、建立考核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的年终考核,同时在年底对门户网站上的信息进行统计,对发布了信息的部门和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对没有发布信息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

  3、全面实现网上办理业务和公文阅文。地籍、地产、矿管、用地和公文阅文五大类,共计29小类审批业务均实现网上审批和传阅,其中公文阅文、农村村民建房(用地业务)和农村宅基地发证(地籍业务)已延伸至各乡镇所,实现省、市、县、乡四级联网。

  二、2014年信息公开具体内容

  本局到2014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多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各类新闻动态、通知公告112条,各类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共33条,征收土地公告和补偿安置方案21条,各类招拍挂公示28条等。各类工作计划、专项规划1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为1人,兼职人员为4.

  2、经费情况 

  2014年我局在信息化建设上共投入80多万元。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少数部门认为只要有信息上传门户网站就行了,往往是1个月提供一条信息,甚至是2个月、3个月才提供一条信息,信息提供的数量有待提高。

    2、对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或格式有待规范,少数部门提供信息时,只有大大小小的纸张,没有电子版的信息,在上传网站时必须转换,费时费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