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4-1142863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3-09
  • 公开日期:2014-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4-03-09 00:00
浏览量:1 | | | |

    2013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国土资源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多渠道公开国土资源信息,不断增强透明度、提高管理水平,不断促进依法行政、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现将我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

    为加强我局网上公开和提高社会服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专项工作,安排局办公室、各股室及信息中心专人承办具体的信息发布工作,从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制度建设,推进工作效能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公民、法人及其它组织获取所需政府信息提供了方便。落实专项资金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全面、大量、及时的信息。开展信息安全专项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二、2013年信息公开具体内容

   本局到2013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多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各类消息52条,政策法规类的信息36条,各类通知公告及文件类的信息40条,征收土地公告和补偿安置方案54条,各类招拍挂公示62条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3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增强;二是对信息公开和保密的界定能力有待加强,实际工作中把握较为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