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853/2011-1142860
  • 发布机构:国土资源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03-11
  • 公开日期:2011-03-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1-03-11 00:00
浏览量:1 | | | |

2010年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市国土资源局、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积极做好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情况公布如下。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加大了国土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明确要求和责任。规定要求信息中心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和信息维护,机关各部门负责落实具体任务,并指定专人专门负责相关政策意见的答复工作。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做到及时调整栏目、更新网站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截至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全年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高度重视,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成立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作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本部门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开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发展。

2、编制公开目录和指南,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对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归类,并编制成《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我局应向社会公开与发布的信息进行了公开,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土地招拍挂、土地、矿产重要典型案件处理结果等等,另外重大项目行政审批实行集体会审制度,进行公开审批,审批结果及时在网站上进行公示。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多条,并且能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尽量及时更新信息,其中职能职责、服务内容6条;最新动态新闻12条;专题报道7条;办事指南15条;公示公告6条;政策法规11条;可下载的表格信息6条;本部门专题工作17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还有不足之处,一是网站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个别股室心存顾虑,对一些应予公开的信息没有及时报送资料,导致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另外,加上宣传不够,不能让群众及时了解国土资源工作情况。二是人员不足,技术力量薄弱。政务信息公开,需要定期采集文章稿件,充实网站公开内容。但因国土资源信息具有种类繁多、数量巨大、信息更新极快的特点,现有工作人员数量远不能满足工作的需要。三是各股室间的协作意识不强,对应该主动公开的信息或及时更新的信息,没有主动、及时报送办公室或信息中心,导致信息公开的不全面、不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