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19-1473617
  • 发布机构:县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4
  • 公开日期:2019-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华容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春运票价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19-01-24 10:33
浏览量:1 | | | |


华发改价监〔20191

华容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印发《华容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春运票价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现将《华容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春运票价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9年1月21日    

 

 

 

抄送:市发改委、县春运办

华容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           2019年1月21日印发 

 

 

     华容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春运票价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四十天。为确保我县2019年春节期间客运票价基本稳定,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根据《华容县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的有关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就2019年春运票价监管工作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春运票价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陈明任组长,李君炎、李世宏、方志宏任副组长,吴晓、陈其国、曾铖为成员,负责春运票价监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日常监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其国任办公室主任,袁瑛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春运票价监管的日常工作。

二、加强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

1、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春运价格政策,切实增强广大乘客的维权意识和客运经营者的价格自律意识,并安排专人随时关注网络、微信等媒体反映的热点问题,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2、在县政府门户网及电视台公示客运票价,督促县华泰公司在客运车站醒目位置公示客运票价,在营运车辆上张贴或悬挂票价梯形表。会同县运管所印制“提醒遵守春运价格政策通知书”,发放到所有客运企业和每台参与营运的客运车主,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运车主加强价格自律。

3、确定专人负责报送春运简讯,及时反映春运票价监管工作动态,特别是春运首日、春节前后客流高峰期、春运结束日等重要时段,报送的稿件数量原则上每天不少于1篇。

三、抓好日常监管

1、成立应急稽查队:由陈其国任队长,队员由肖华桥、袁瑛、张善权组成,负责春运票价日常检查、举报案件的查处,主要检查客运车站是否公示春运票价,是否按客运票价售票,是否违规搭售商业保险;检查客运车辆是否悬挂价格梯形表,是否存在乱涨价情况。对乱涨价、乱收费的客运车主和公司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公开曝光;对管理不到位、出现普遍乱涨价情况的客运企业要坚决立案查处。

2、成立站场监管小组:由收费价管股负责,加强对汽车站、场的巡查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并督查客运企业予以整改。

四、畅通价格投诉举报渠道

春运期间,由价检所邓瑞霞、谢艳、刘艳红轮流值班,每天24小时全天候值守12358价格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接待来访群众,并查阅当天网上信息,收到举报电话和发现重大突发情况要及时向带班领导和应急稽查队负责人报告,以便迅速作出相关处理。继续对春运票价举报实行“先清退、后处理”制度,对经核实后的多收价款,责令违规车主现场清退或由我局价格举报中心先退款后处理,切实维护乘客的价格权益。

五、严格工作纪律及要求

1、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全体工作人员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把春运票价监管作为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做到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放假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有人接听,所有监管人员的手机必须每天24小时保持畅通,如遇紧急情况,必须随喊随到。

2、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当班、谁负责;谁首办、谁负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价格稳定。

3、坚守岗位,严明纪律。全体监管人员必须按照工作要求,坚守工作岗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出现工作失误,受到上级领导批评和旅客投诉的要予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