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19-1488403
  • 发布机构:县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12
  • 公开日期:2019-02-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发改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19-02-12 10:31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责

拟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负责宏观经济预警预测;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依法拟定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分工管理目录;依法实行价格监管、维护价格秩序;协调经济环境优化工作。

2、内设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设11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加挂县争项争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二)人事财务股

(三)政策法规股(加挂县招标投标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公室、县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公室牌子)

(四)农村经济股

(五)固定资产投资股

(六)社会发展和财贸服务业股(加挂县“两型社会”建设办公室牌子)

七)工交外资能源股(加挂县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牌子)

 (八)资源环境和节能监察股

(九)收费管理股

(十)价格管理股

(十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

3、人员情况

截止2018年8月31日,发改局共有干部职工97人,其中在编在岗人员67名,离退休人员27名,借调人员1名和临聘人员2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发改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707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48增加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4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预算总支出7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7.3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48.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3万元;支出较去年48增加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07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7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出国(境)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预算减少2万元,主要是加强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预算总额24.21万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华容县发改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rar

 

2019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