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11R/2010-1142773
  •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1-15
  • 公开日期:2010-1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请求将华容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程(一期)门急诊大楼建设项目纳入国家投资计划的请示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2010-11-15 00:00
浏览量:1 | | | |
市发改委:
2009 年4月,我县根据省发改委《关于请组织编报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二期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要求,报送了我县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将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项目纳入了县级医院建设规划,并开展了部分前期工作。当时的初衷是想让人民医院依靠自身实力发展壮大,同时借助国家的扶持将县中医医院做大做强,让两家医院齐头并进。然而,随着前期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客观形势的变化,县中医医院无法落实自筹资金,已不能按国家投资项目要求启动整体搬迁工程。鉴于此,华容县人民政府在通过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反复论证规划,于2010年5月19日召开了县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决定将县中医医院迁至县人民医院现址,将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至县城马鞍新区,并迅速启动第一期工程门急诊大楼建设。这样既可以促进县中医医院减轻负债(拍卖旧址还债),稳步发展;又可以让县人民医院更好地发挥县级医院的龙头示范作用,也能更好地发挥国家投资资金效益,促进两家医院共同发展。因此,特具文请求市发改委将华容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变更为华容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程(一期)门急诊大楼建设项目,并纳入国家投资计划。
一、项目名称: 华容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程(一期)门急诊大楼建设项目
二、项目法人: 华容县人民医院
三、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 华容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程规划占地120亩,计划总投资12000万元。第一期工程包括门急诊大楼建设及污水处理、院内绿化、水电增容等配套工程,规划建筑面积12900平方米,其中门诊大楼高7层,8900平方米;急诊大楼高5层,4000平方米,计划投资4460万元。
四、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 计划投资4460万元,其中拟申请国家投资2400万元,县政府配套2000万元,县人民医院自筹60万元。
五、建设地址: 华容县城马鞍新区
六、建设工期: 2010 年12月—2012年12月,工期2年。
专此请示,恳请照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