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65N/2018-1416314
  • 发布机构:住建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17
  • 公开日期:2018-07-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华容县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住建局   2018-07-17 17:23
浏览量:1 | | | |

华建〔2018〕7号

 

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印发《华容县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局属相关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突出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要求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工作部署,结合住建领域环保整改工作实际,经研究,现将《华容县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7月16日

 

 

华容县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根据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突出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要求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工作部署,结合住建领域环保整改工作实际,决定从7月起,开展全县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加速推进我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和提标改造,完成我县3处黑臭水体整治年度任务,全面取缔违反法律法规及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粘土砖瓦企业,有效管控城区中心建筑工地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确保9月份中央环保督察达标通过。

二、组织领导

    成立华容县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包金跃任组长,张志豪、范云鹤、徐定平为副组长,涂兆华、兰品国、陈刚、陈青、杨明、彭传红、胡曙光为组员。各副组长牵头搞好上级专项督查,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留存影像文档资料。

三、主要任务

    1.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根据我县“六大工程”“四大会战”的工作要求,完成麻浬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6座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其中洪山头污水处理厂9月底试运行,其他乡镇污水处理厂11底试运行。

牵头领导:张志豪

责任单位:村建办、污管办

    2.黑臭水体整治。10月底完成状元湖黑臭水体治理,11月底前完成东山三郎堰塘、梅田湖镇居委会中心沟黑臭水体治理。

牵头领导:张志豪

责任单位:市政办、村建办

3.粘土砖瓦行业整治。8月底前完成宏东、宏拓、官山、华禹、万庾唐家、九斤麻环保砖厂、田螺洲建材厂、兴洋建材公司整治。

牵头领导:范云鹤

责任单位:墙改办

4.建筑工地施工污染整治。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加强建筑垃圾、土方和渣土清运管理,加强预拌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管理,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技防管理。

牵头领导:范云鹤

责任单位:建工办、质监站、渣土办、墙改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