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18-1308821
  • 发布机构: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15
  • 公开日期:2018-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财政局   2018-03-15 09:4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财政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华容县财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现将我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2017年以来,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按照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各类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规范,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一)强化组织领导

组织领导是财政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的基本保证,我局成立了由局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局党委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网上财政政务公开的有关工作。

(二)强化学习认识

为保证财政工作水平始终走在全县先进集体行列,我局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信息公开的操作培训,强化政务公开的意识和责任,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强化精细管理

加强政务公开管理,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是切实增强公开网生命力的唯一途径。我们将涉及财政专项资金及其它所有公开项目全部按职能所涉分解细化到了财政局的每个部门,明确了责任股室,每一公开项目都指定了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为做实财政资金公开,使各类专项资金的公开实现上级拨付数与本级分配数、资金汇总数与分配数、分配办法与分配结果三个一致,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对财政部门内部的量化目标考核内容。切实加强了财政专项资金上网管理工作,所有信息必须按程序审核上网,严把初审关、审批关和复核关,严格按规定流程进行审核,做到了上网信息准确率达到百分之百,对公开的每一项资金都突出“四性”审核,确保财政专项上网资金安全运行。

(四)强化网上互动

我们还高度重视与群众、网民的互动工作。对人民群众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或直接到免费查询点查询、咨询、质疑的与财政政务相关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形成了下载、领导批示、办理整改、办结审核、上网公开的“链条机制”,加强与各级信访机关联动的要求,使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电话、信件等方式提出的咨询、投诉和建议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办理和回复,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7年12月,面向社会和公众准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50余条, 主要是机构信息、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通知公告等内容。

(二)公开形式

1.公开目录。群众可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查询我单位主动公开的2017年政府信息。

2.网站平台。通过网络、网站建设,将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我局的办事情况及相关资讯在华容县财政局进行公开。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财政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全面、部门预决算公开没有细化到末级科目。明年要积极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的规范,实现部门预决算公开全部细化到功能分类的末级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