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21-1877057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1-17
  • 公开日期:2021-1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平江县财政局赴华容县交流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   2021-11-17 08:47
浏览量:1 | | | |

11月12日,平江县财政局副局长段杰仁(财政部驻平挂职)、副局长黄平辉一行8人赴华容县,考察学习预算一体化平台建设、乡镇财政管理、投资评审项目管理工作经验。

华容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平江县财政局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举措与成效。

2021年,华容县高标准完成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该系统于2021年7月在华容县上线,实现了对资金的全过程追踪与监管,在省市督查中获得了“点赞”。华容县持续推进“市级示范型”财政所创建,强化乡镇预算公开与监管,抓好农村综合改革,落实惠民惠农政策,夯实“一事一议”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华容县通过完善评审制度、培养专业人才、加强财政监管,促进依法依规评审,节约了大量财政资金,提高了政府投资效益,2021年1—10月共结审217个项目,审减金额4.14亿元,综合审减率为21.31%。

考察团一行对华容县财政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段杰仁表示,近年来华容县财政局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升财政治理能力这些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此次考察交流有利于切磋琢磨,共谋发展。希望考察团能够把好的经验、做法、成果带回去,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共同进步,全力推进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