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21-1872049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1-04
  • 公开日期:2021-11-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三个环节让财政评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湖南省财政厅   2021-11-04 17:3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以下简称“评审中心”)紧紧围绕财政总体工作要求,以服务政府投资项目、提高财政监管水平为目标,遵循“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原则,依法依规评审,节约了大量财政资金,提高了政府投资效益,2021年1—10月共审结217个项目,审减金额4.14亿元,综合审减率为21.31%。

完善一套制度。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评审工作,印发了《华容县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规范评审工作流程,压实业主单位、评审中心的责任,加强对中介机构的考核。在此基础上,2021年《华容县财政投资评审办事指南》与《关于进一步明确华容县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相关事项的通知》出台,进一步细化了评审工作要点,评审工作更加廉洁、更加高效、更加精准。

培养一批人才。近年来,项目多、人员少的矛盾日益凸显。为了充实团队力量、增强业务本领,评审中心推行学习常态化,除了积极参加省、市培训,还围绕工作标准与流程、工作纪律、职业素养等定期开展内部交流学习,督促全体评审员考证,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尽好一份责任。评审中心严格落实华容县《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管理 严肃财经纪律的十条规定》,明确评审范围,对未经审批、先施工后送审、资金未落实、非政府资金投资的项目一律不审;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按需建设、按实评审,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通,严控建设规模,剔除过度设计、超标准建设等不合理内容,从源头上控制工程造价;紧盯重点项目,为应急抢险救灾等特殊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以更严谨的态度、更科学的举措尽职履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