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21-1865040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0-18
  • 公开日期:2021-10-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鲇鱼须镇财政所:让村级财务更加“底清账明”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   2021-10-18 16:28
浏览量:1 | | | |

2021年以来华容县鲇鱼须镇财政所严格落实华容县财政局关于村级财务管理的要求,根据村场实际多措并举优化村级财务管理,巩固“省级星级财政所”成效让村级财务更加“底清账明”。

一是夯实业务基础2021年年初村委换届后村场报账员更换了约50%,该所通过组织报账员交流总结疑点、难点,结合上级财政部门的意见、建议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梳理了报账科目,明确了不同类型支出所需的报账资料特别是制定了报账参考模板,确保了村场财务工作的有效衔接

二是增强纪律意识财政所所长发挥表率作用,牵头开展线上培训、政策宣传帮助全镇财务人员加深对制度的理解、增强财经纪律意识、找准工作定位,为村级财务票据的真实性、规范性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创新工作举措2021年鲇鱼须镇村级资金拨付新增网银支付方式,不仅让资金拨付更透明、安全而且节省了办事人员往返银行、排队等候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凝聚监督合力鲇鱼须镇财政所充分配合该镇经管站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已变更报账员的村场分批次进行村级财务审计并协助村场办理财务移交检查。该所在镇村公示栏张贴村级财务举报电话并引导村场主动公开公示各季度财务数据,自觉接受村民监督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