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21-1863504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0-13
  • 公开日期:2021-10-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出台十条规定 规范财政财务管理
来源:华容手机台   2021-10-13 16:21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规范财经秩序、严肃财经纪律的有关要求,切实推动法治财政建设,近日,华容县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十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提高效率、挖掘潜力、释放活力、集中财力办大事,严防财政风险、资金安全问题发生。

根据《规定》要求,华容县将进一步严格预算周期管理,硬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部门预算编制,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同时,清理各项民生资金政策,所有预算收支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并根据项目预算管理等要求,将全生命周期内对财政支出的影响纳入中期财政规划。

《规定》明确,进一步严格预算追加管理,预算追加坚持量入为出、统一管理、集中审批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不允许分线单独出台涉及资金的相关政策,统筹财力谋发展。

《规定》指出,进一步严格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确保专项资金用于经济建设、公共事业发展、社会管理、社会保障以及政策补贴,快速推动区域经济做大做强。

《规定》提出,严格规范资金使用规程,明确按照财政资金保障顺序供应资金。按规定要求实行“一卡通”打卡发放。严格银行账户管理。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从严规范公务支出管理,常态化开展“吃空饷”和违规发放津补贴清理,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行为,严禁超范围、超标准支出,以政府的“紧日子”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

《规定》强调,严格实施财源建设战略,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扶持本土特色优势企业,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税收收入对GDP的贡献率逐年提高。

同时,《规定》还突出严格单位财政存量资金管理、严格借出款项管理、严格政府采购管理、严格政府投资管理、严格财务管理及监督。对各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一律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