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21-1863426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8-23
  • 公开日期:2021-08-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他们在战“疫”中绽放青春光彩——
来源:华容手机台   2021-08-23 16:04
浏览量:1 | | | |

近期,在华容县有这样一群青年财政干部,他们投身防“疫”一线,从农户家到疫苗接种点,从乡镇到县城,始终奔走着,洋溢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用微笑和汗水擦亮青春的底色。

“早一分钟核查,就可以大幅度减少潜在的风险。”

8月10日23时,注滋口镇财政所的戴沛君和陈雅丽接到紧急通知,要求核实群众疫苗接种信息。接通知后,他们迅速赶往现场,耐心解释、细心沟通,确保工作落地落细,“早一分钟核查,就可以大幅度减少潜在的风险。”面对任务,戴沛君和陈雅丽语气坚定。

在该所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经验的前辈谢永庆“传帮带”下,廖凯每天早出晚归,分别到村摸排人员外出情况;自驾接送行动不便的村民接种疫苗,且无论工作到多晚,也会一个不落地把村民安全送到家。

“真心相待,定能战胜疫情。”

徐顺是华容县财政局年青干部,工作积极主动、乐于奉献,多次参加防疫、防汛等工作。

徐顺有一套与群众打交道的好办法,“一是笑脸相迎,遇到居民群众,我都会笑脸相迎,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嘛;二是坚持政策原则,有的居民认为自己家住这儿,健康码、体温肯定都正常。我还是会耐心解释,告诉他们疫情防控不是小事,去过什么地方、接触过什么人,登记清楚也是保障大家的安全。”

“真心相待,定能战胜疫情。”徐顺说,只要真心、倾情面对群众,就能赢得大家的支持,就能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用我微小的力量铸就大大的防疫屏障。”

华容县财政局召开紧急会议后,万庾镇财政所即刻落实防疫要求,科学部署,服务全镇防控工作。所内年轻干部迅速完成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筹备,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坚持每日对所内进行清洁和消毒。

王子鉴是团洲乡财政所的结算员,也是团洲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所办公室的成员,下村入户已成常态,并积极引导村民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协助办点村录入新冠疫苗接种数据。

在禹山镇财政所,青年干部彭文杰主动请缨,协助联点的南竹村将全村1151人的健康、行程等信息录入华容县信息化平台,极大地缓解了村干部两头跑、来回找的问题。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容每一位财政青年,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凝聚出闪闪发光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