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21-1801435
  •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3-24
  • 公开日期:2021-03-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实施“湘才创新能力提升工程” 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和继续教育有新规
来源:县人社局   2021-03-24 08:00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创新引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有关要求,我省从 2021 年起实施“湘才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以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和继续教育工作。

根据相关通知,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包括申报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举办省级高级研修班、申报高端创新人才出国(境)学术交流项目、开展新职业培训。这些项目可面向全国、全省招收学员,学员一般应是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在管理岗位工作的经营管理人才,并向基层一线人才倾斜。

通知明确改革完善继续教育工作。在基地建设方面,明确继续教育基地是经人社部门认定,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的服务平台,分为国家级、省级两种。省级继续教育基地按照“优化布局、示范引领、突出特色、动态调整”的原则,根据全省重要区域、行业,重点产业、领域发展需要,实行分批设立和分层管理,未来将继续做好后续批次省级继续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并择优申报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

在继续教育培训方面,通知规定,全省专业技术人员接受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培训,实行证书年度登记制度。关于职称参评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认定,通知对省直单位、市州、其他人员等分别进行了说明,并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具有职称自评权的高校特别下放了认定权限。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还规定国家级、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可开展面向全省的培训活动。“此举既为全省专技人员提供了可选择性的施教机构,又为所有施教机构提供了公平竞争的环境。”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基地建设,规范基地管理,严格考核培训质量,抓好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培训,切实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关于做好“湘才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