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20-1712652
  •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6-11
  • 公开日期:2020-06-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我省进一步研讨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基准费率等工作
来源:县人社局   2020-06-11 17:16
浏览量:1 | | | |

为企业减负7亿元

我省进一步研讨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基准费率等工作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 曾鹤群 通讯员 邹琦荣)6月9日,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工伤保险座谈会。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冯奇主持会议。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等10家参保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此次会议旨在了解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缓缴工伤保险费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听取相关部门及参保单位对我省工伤保险工作,特别是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伤预防、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介绍了工伤保险工作相关情况。相关部门和参保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对参保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一一答复,并要求工伤保险处和社保中心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在当前经济环境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工伤保险应当进一步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坚决落实阶段性减免缓交工伤保险费相关政策,合理确定我省统一的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建立工伤保险费率浮动机制。

会议强调,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工伤保险保障网。要积极推进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着力增强工伤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同时,逐步扩大工伤保险保障范围,并确保工伤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逐步建立联动机制。重点加强与财政、应急管理、卫生健康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重点加强与住建部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深入推进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重点加强与工会组织的沟通,积极争取工会组织的支持,确保工伤职工权益得到保障。

据了解,今年2-5月,全省落实阶段性减免涉及参保单位21.6万家,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115.85亿元、工伤保险费约7亿元,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进一步支持了稳定和扩大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