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19-1597367
  •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9-26
  • 公开日期:2019-09-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2018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9-26 12:2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2018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下辖信息中心、劳动争议仲裁院、劳动监察大队、社会保险事业管理站、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站、医疗生育保险站、工伤保险站、劳动就业服务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站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10个二级单位,除劳动争议仲裁院在局机关报账外,其他9个单位经费都已独立核算。2018年全局共有在职人员161人(其中局机关40人、信息中心3人、劳动争议仲裁院5人、劳动监察大队10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站22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站10人、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35人、工伤保险站11人、劳动就业服务局14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站11人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13人),退休人员49人(其中局机关35人、劳动监察大队1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站3人、医疗生育保险站7人、劳动就业服务局3人),遗属3人。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我局主管着全县的就业安置、工资管理、合同鉴证、劳动争议仲裁、职业技能开发、社会保障基金监督及劳动执法等业务工作,涉及面广、业务量大、关乎全县的社会稳定大局及全县劳动者的切身利益。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基本支出2395.4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27.1万元,公用支出668.3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占总支出的72.1%,公用支出占总支出的27.9%。项目支出181.61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财政局的精心指导和监督下,按照“部门编制经费预算”的指标和要求,严格财务管理,实行“三统一分”(即统一划拨经费、统一待遇标准、统一财务审批手续、分单位记帐核算)的办法,厉行节约,依法收支,确保全局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出色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各项社保基金运行的安全完整,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相关的管理制度还不够健全,制度执行力不强。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进一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