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2XH/2017-1142105
  • 发布机构: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08
  • 公开日期:2017-09-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至每月85元
来源:人社局   2017-09-08 00:00
浏览量:1 | | | |

湖南城乡居民基础养

 

老金上调至每月85元

 

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85元。

按照规定,此次调标工作将于2017年国庆节前完成,并将增加的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享受待遇人员手中。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金额,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

据悉,在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同时,湖南还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城乡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长期持续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附文件全文》》

湘人社发〔2017〕66号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财政厅

关于调整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8号)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号)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时间和标准

按照“小步快走”的方式,以2020年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00元为目标,调整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85元。

二、资金来源

本次调整基础养老金标准所需资金由地方财政负担,省财政平均负担三分之二,市州、县市区财政平均负担三分之一,纳入各级财政预算。省与市州、县市区财政的具体分担比例仍按湘财预〔2014〕106号文件规定执行。

三、工作要求

(一)调整提高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是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之一,请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及时调整预算支出,确保调标资金按时足额到位。2017年的调标工作要在2017年国庆节前完成,并确保基础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二)鼓励各市县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国家和省最低标准基础上提高本地区基础养老金标准,所需资金由当地财政负担。国家和省规定提高的基础养老金金额,各地不得冲抵或替代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

(三)各地要充分利用好本次调标的契机,结合实际开展政策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同时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城乡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长期持续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达到“保基本”的目标。各地要积极开展领取待遇人员信息联网比对工作和公示,及时核实,处理重复领取待遇人员信息和举报情况,稽核追回多领的养老金。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财政厅

2017年9月7日

转湖南民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