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57U/2022-1986625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9-13
  • 公开日期:2022-09-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2022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来源:审计局   2022-09-13 11:2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2022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和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2022年度华容县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涵盖的时间范围为2022年1月至12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编制原则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政令畅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围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财政资金绩效,促进保障、改善民生,强化投资建设领域监管等重点,提高站位、全面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本级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交办的审计任务,大力彰显审计经济体检功能。

)全覆盖,突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科学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在扩大审计覆盖面的同时采用两统筹”组织方式,优化审计项目计划,整合资源、有序分批推进审计全覆盖。

)量力而行,统筹推进鉴于县本级中心工作多、业务人员结构老化、审计业务力量存在不足,我局采取以审代训、以老带新、购买社会服务、整合内部审计力量等方式来弥补审计人员的不足。科学创新、积极推动大数据的同时采用融合式、嵌入式、“1+N”等组织方式,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高审计质量与效率。

三、项目安排42个)

全县统一组织安排审计项目42个,其中省定6个、市定1个、县定35个,按审计内容分为:财政(或部门预算)审计13个(其中统筹4经责审计项目)、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25个、民生(或专项)审计6个、政府投资审计2 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