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57U/2018-1349592
  •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14
  • 公开日期:2018-05-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审计局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5-14 10:4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审计局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努力解决扶贫点贫困户贫困问题。根据县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精准扶贫的新思路,把稳定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以干部结对帮扶、农村危房改造等为主要方式,不断探索扶贫工作的新路子,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二、组织领导

组  长:徐建平

副组长:王东

组  员:邓光辉 戴芳乐

三、工作重点

(一)驻村帮扶工作

1、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方针政策,组织驻村干部到贫困村解读国家扶贫开发政策并开展送温暖活动。

2、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到村两次,分管领导至少每月到村一次,统筹协调扶贫工作。单位负责人经常性到村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帮扶措施。

3、协助章华镇党委抓好凤形村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二)结对帮扶工作

1、在掌握贫困户家庭及致贫原因的情况下,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以及想法、意愿等,帮助其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

2、根据具体的帮扶措施,经常走访贫困户。深入贫困户家中送温暖,对贫困户所面临的急、难问题,及时帮助解决。今年对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医疗扶贫要提出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

四、工作措施

(一)我局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一对一”结对,每月不定期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变化及发展状况,及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二)在“元旦”等重大节日组织慰问,让其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生活自信心。

(三)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引导其强化勤劳致富观念,树立自主择业、竞争就业的观念,树立职业不分贵贱、劳动光荣就业的观念。

(四)引导贫困户学习科技文化,成为有文化、懂技术的新型农民。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完成好,坚决摈弃应付心理。

2、认真记录。及时填写扶贫手册,写好工作心得,对存在的问题要客观分析原因,不断提高扶贫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