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57U/2017-1247583
  •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2-07
  • 公开日期:2017-1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审计局2017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来源:审计局   2017-12-07 14:14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国家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规划(2011—2020)》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各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审计工作中心,聚焦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工作目标
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为目标,分别开展领导干部培训、业务骨干培训、党员干部培训、公务员培训、内审人员培训等;针对不同类别,分别开展任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网络培训、专门业务培训等。在培训内容上,既注重党性党风、理想信念教育,又注重培养和知识更新培训
三、主要任务
(一)领导干部培训。扎实抓好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落实学习制度,提高学习成效,促进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二)党员干部培训。着力抓好干部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促进发展。
(三)公务员培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宏观形势、宏观经济形势、审计业务辅导等全员集中培训;根据公务员局,适时开展公务员法律法规、公务员专门知识等培训,不断促进公务员掌握新政策、新要求。
(四)派员参加省市相关培训。(1)派员参加省厅组织的知识结构调整班培训。重点针对非审计专业干部,通过培训,鼓励其报考审计师职称。(2)派员参加南京审计学院的业务进修。安排2名审计人员参加南审学院为期1个月的审计业务进修,学习新的审计工作思路、审计技术和方法,提高审计专业素质。(3)派员参加市局组织的业务培训。
(五)网络培训。积极推行网络培训,满足审计人员多元化、个性化、差别化的培训需求,鼓励审计人员充分利用审计管理系统(OA)、干部在线学习、审计署审计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网络平台开展自主选学。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明确职责分工。成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平任组长,吴海清任副组长,政工人事股具体负责干部培训事宜,各股室要统筹处理好培训与业务工作关系,确保各项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二)积极引导,营造学习氛围。各股室在认真落实各项集中培训的同时,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干部利用空余时间,加强自学,增强专业知识、文化知识,并要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加强推进,强化督促考核。政工人事股要定期了解工作情况掌握进度,及时协调和解决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培训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