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04B/2020-1766742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0-20
  • 公开日期:2020-10-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9年度华容县政府办系统部门决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10-20 15:06
浏览量:1 | | | |

 

 

 

2019年度华容县

政府办系统部门决

 

 

 

 

 

 

 

目录

第一部分华容县政府办系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华容县政府办系统

概况

 

 

 

 

 

 

一、 部门职责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办理中央、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组织对县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负责政府大事记工作。

(七)负责推进全县各工作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热线资源的整合,指导推进全县公众服务平台的建设。负责监督检查并考核相关工作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社会求助服务事项办理情况,承办、落实市12345热线管理办交办的工单。

(八)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九)组织起草县政府重要综合性文件和重要会议文件;负责开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整理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负责对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十)负责实施驻县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年度工作绩效评估,引导、协调和鼓励各类金融机构支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和协调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在县设立机构(分支机构),负责小微金融机构的有关监管工作,负责推进全县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负责组织协调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安全区创建,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安全保卫、应急管理、行政事务和接待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的全过程指导和监督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禁毒社会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考核、服务。

(十四)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华容县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要职责:

(一)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和对外汇报材料;参与县人民政府有关大型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对县政府阶段性工作进行综合总结。

(二)组织对一些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三)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编发《工作通讯》、《领导参阅》、《政府通报》。

(四)负责县政府工作宣传,工作典型、经验的总结推介。

(五)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队伍建设。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华容县政府办系统内设机构包括:

县政府总值班室、秘书室、综合协调室、财税办、督查室、政策法规室、政工人事室、金融办、财务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室、行政室11个内设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系统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以及所属二级机构经济研究中心。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此处附件放在第五部分附件处)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576.9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9.36万元,增长2.56%,主要是因为工资晋级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76.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76.98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76.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7.79万元,占75.95%。项目支出379.19万元,占24.0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76.9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9.36万元,增长2.56%。主要是因为工资晋级人员经费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76.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9.36万元,增长2.56%,主要是因为工资晋级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76.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76.98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76.9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76.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973.8万元,支出决算为97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79.19万元,支出决算为37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8.94万元,支出决算为38.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85.05万元,支出决算为185.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97.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4.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8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93.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1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3.3万元,支出决算为41.37万元,完成预算的95.54%,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3.3万元,支出决算为41.37万元,完成预算的95.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减少3.28万元,减少7.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1.37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1.3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628个、来宾3085人次,主要是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本单位财务管理、绩效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良好。

2019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按照华财发〔2019〕23号文件要求,通过对2019年的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内容的绩效考评,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了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二)绩效目标

目标1: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是县政府办系统本年度的重点工作,是缓解财政收支紧张的重要途径,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有力举措。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绩效理念,勤俭节约、开源节流、依法依规办事。预算绩效管理关系到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有利于调动工作中一切积极因素。对机关的会议、接待、用车、慰问、资金投入等涉及经费项目的规章制度进一步量化细化到实处,努力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的全过程,促进机关经费管理合理合法高效化。  

目标2: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强力推进重大功能区和项目建设。

(三)绩效评价报告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共有人员编制69人,其中行政编制为38名,事业编制为31名。实有人员109名,其中:在职69人,退休40人。

华容县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共有人员编制10人,实有人员10人。

2019年度华容县政府办系统实现年度收入1,576.98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576.98万元。2019年度实际支出1,576.98万元,其中:(一)基本支出1,197.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04.2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93.57万元;(二)项目支出379.19万元。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相同;“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有减少。2.预算管理方面,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资产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5.0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52万元,减少4.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0.57万元,用于召开全县三级干部会议资料准备调研会议,人数71人,内容为全县三级干部会议资料准备工作调研;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分析暨业务培训会,人数49人,内容为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分析暨业务培训;召开2019年度半年度政府办公室工作碰头会,人数65人,内容为办公室工作调研;召开2019年三季度政府办公室工作碰头会,人数65人,内容为办公室工作调研;召开2019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人数65人,内容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等。开支培训费40.20万元,用于开展2019年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人数132人,内容为办公室工作培训;开展2019年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文秘人员公文写作培训,人数290人,内容为公文写作培训;开展县政府12345热线及县市长信箱工作培训,人数70人,内容为12345热线及县市长信箱工作培训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25.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44.6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0.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25.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车辆。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六、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2019年度华容县政府办系统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19年度华容县政府办系统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2、2019年度华容县政府办系统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华容县政府办系统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