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799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11
  • 公开日期:2017-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经研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08:3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经研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和对外汇报材料;参与县人民政府有关大型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对县政府阶段性工作进行综合总结。组织对一些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编发《工作通讯》、《领导参阅》、《政府通报》。 负责县政府工作宣传,工作典型、经验的总结推介。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队伍建设。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4 个,所属事业单位 / 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 8 人,其中行政编制 / 人,事业编制 8人。年末实有人数 8人,比上年 7,增加1 人;其中在职人员 8人,比上年 7 人,增加1 人,退休人员。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 134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134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万元。本年支出合计 134万元,较上年增31 万元,增 30.09 % 。年末结余 /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34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26万元,较上年增23万元,增22.33  %。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 8元,增8 万元。项目支出的用途为政府经济研究专项调研费用。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4.56万元,比预算减少0.29万元,降低 6.35 %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 / 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 4.56万元,比预算减少0.29 万元,降低 6.35 %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 /万元。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6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99 万元, 公用经费45.01 万元,其中办公费 8.44万元、印刷费 10.84万元、水电费 1万元、差旅费 5.29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 /万元,其中货物采购 /万元,服务采购 /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 0.9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92万元,固定资产 /万元,无形资产 /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预算绩效管理目标:1、按照“当高参、设大谋、出精品、创一流”的总体要求制定工作思路2、始终坚持把文稿写作作为立室之本来抓,精益求精地抓好文字综合与材料撰写3、高度重视为县政府领导做好决策的信息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并注意及时收集国内外经济发展动态和政策走向信息4、把机关作风建设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公开承诺工作,不断创先争优,在各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6预算绩效管理产生的效益:1、先后组织开展了6项专题调研、参与了近10项联合调研,撰写了近20篇调研报告,开展了重大课题的联合调研,建立健全了大调研工作机制,提高了调研工作实效;2、通过一年来的共同努力,共撰写和修改县委、县政府和政府领导讲话、报告、署名文章、通报、工作汇报、调研报告等各类文稿240余篇,共计140余万字;3、集中办好了《政府通报》、《信息参考》两个刊物14期,通过这些期刊,多层面、宽领域地反映市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从不同角度掌握上情、了解外情、知晓内情,做好决策,起到重要的作用;4、全年共安排参加了各类专题学习和讲座培训7次,使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华容县2016年决算公开 (经研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