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800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11
  • 公开日期:2017-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民宗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08:3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民宗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监督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行使民族宗教行政执法权。负责民族成份变更和高考招生中少数民族考生民族成份的审核工作;回、维民清真“三食”物质的供应工作;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推荐工作;维护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负责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的登记和管理工作;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矛盾纠纷处理工作;协助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指导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负责其年检项目的初审工作,联系宗教界人士。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和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配合有关部门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承办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指导、督查和考核乡镇的民族宗教工作。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 个,所属事业单位 / 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 6人,其中行政编制 4 人,工勤编制 2 人。年末实有人数 5人,比上年5 ,增加或 0人;其中在职人员 5人,比上年 5 人,增加或 0人,离休人员 0人,比上年 0,增加或 0人,退休人员 0人,比上年,增加或 0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  96.67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96.6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万元。本年支出合计96.67万元,较上年减少 2.91 万元,降低 2.92 % 。年末结余/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67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58.31万元,较上年减少7.99 万元,增加或降低 12.05 %。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 38.36元,增5.08万元,增15.26  % 。项目支出的用途主要用于宗教工作专项开支。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4.91 万元,比预算减少0.09万元,降低 1.8 %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 / 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 4.91万元,比预算减少 0.09万元,增加或降低 1.8 %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 /万元,增加或降低 / %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58.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3 万元, 公用经费12.01 万元,其中办公费2.25 万元、印刷费1.23 万元、水电费 0.5万元、差旅费1.03 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 / 万元,其中货物采购 /万元,服务采购 /万元,资金来源  / 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 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 0.07万元,固定资产 4.03万元,无形资产 /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预算绩效管理目标:1、少数民族“三食”物质发放工作;2、全县173个宗教场所登记证换发、教职人员认定备案颁证工作;3、对全县173个宗教场所和36个纳入宗教团体管理的民间信仰场所民主管理小组成员及教职人员的法律法规和财务培训;4、搞好全县140多名宗教教职人员食品补贴和特困教职人员慰问及社保工作。

2016预算绩效管理产生的效益:1、维护了少数民族居民的合法权益;2、规范了宗教活动场所的工作秩序;3、使全县宗教教职人员的宗教生活得到有利保障;4、提高了宗教场所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法律意识,促进了社会的和谐。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华容县2016年决算公开 (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