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801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11
  • 公开日期:2017-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政府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08:3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政府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受理并审核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对县人民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决定。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建设的规划、项目审核及业务指导;负责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群建设。承办、落实市12345热线管理办交办的工单。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的综合性讲话、文稿以及向上级党委、政府汇报材料;起草县政府综合性文件和重要会议文件;负责开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负责县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负责全县政府法制工作的开展、检查和督促。负责全县外事侨务管理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办公场所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县人民政府有关接待工作。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及统计工作。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13 个,所属事业单位 2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 81 人,其中行政编制 44 人,事业编制 37人。年末实有人数 128人,比上年 128,增0人;其中在职人员 88人,比上年 88 人,增0人,离休人员 1人,比上年 1,增10人,退休人员 39人,比上年39人,增0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 1947.94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1947.9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 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947.94万元,较上年增 555.09 万元,增 39.85 % 。年末结余 /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7.94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182.6万元,较上年减少130.25 万元,降低 9.92 %。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765.34 元,增685.34万元。项目支出的用途为政府专项协调、专项调研、招商引资、专项培训和会议专项等。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130.63万元,比预算减少10.17万元,降低 7.22 %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 / 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 64.83万元,比预算减少 3.97万元,降低 5.77 %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65.8万元,比预算减少 6.2万元,降低 8.61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 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18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795.54万元, 公用经费 387.06万元,其中办公费 45.73万元、印刷费 34.37万元、水电费 4.13万元、差旅费 38.36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 88.02万元,其中服务采购 88.02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 1202.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18.24 万元,固定资产283.84 万元,无形资产 / 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预算绩效管理目标:1、本年度将继续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树立绩效理念,勤俭节约、开源节流、依法依规办事。预算绩效管理关系到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有利于调动工作中一切积极因素。对机关的会议、接待、用车、慰问、资金投入等涉及经费项目的规章制度进一步量化细化到实处,努力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的全过程,促进机关经费管理合理合法高效化; 2、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强力推进重大功能区和项目建设,不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改善经济环境,培育市场主体,保持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3、以提升综合服务功能为重点,加快更新改造步伐,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大力整治市容市貌,新型城区风貌日益彰显;4、按照“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转变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强化履职尽责管理,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6预算绩效管理产生的效益:1、本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财政资金使用得到了显著效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绩效理念增强,勤俭节约、开源节流、依法依规办事。机关工作得到了顺利正常开展,工作积极明显提高。机关会议、接待、用车、慰问、资金投入等涉及经费项目的规章制度进一步量化细化了到实处,绩效理念融入到了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的全过程;2、重大功能区和项目建设得到推进,产业结构得到了不断调整和优化,经济环境得到了改善,县域经济得到了平稳较快增长;3、综合服务功能得以提升,更新改造步伐逐步加快,市容市貌得以改善,新型城区风貌日益彰显;4、按照“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转变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强化履职尽责管理,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华容县2016年决算公开 (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