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419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8-17
  • 公开日期:2017-08-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重点项目征拆攻坚暨优化施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情况通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8-17 10:24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函〔2017〕79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重点项目征拆攻坚暨优化施工环境

专项整治行动情况通报

 

各项目建设指挥部,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自今年8月初开展重点项目征拆攻坚暨优化施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县各项目指挥部、建设单位和征拆责任单位围绕“突破征拆瓶颈、解决阻工矛盾、确保项目进度”三大任务,精心组织、全力攻坚,相关部门单位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攻克了状元湖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湖东路建设征拆瓶颈,化解了华容大道西延伸二期和S306升级改造项目的两起征拆阻工矛盾,取得了初步成效。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截至今年8月4日,状元湖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湖东路建设中有12户已签约对象没有腾房、8户没有签约。为了确保项目推进打开缺口,由县指挥部牵头,章华镇、国土资源局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按程序向县人民法院申请启动依法强拆,并针对被征收人张其华房屋采取依法强拆,精心制订了强拆工作方案,于8月4日上午,成功组织实施了强拆。在此次强拆行动中,章华镇安排69名干部职工分7个工作组负责强拆行动的维稳工作;章台社区工作细致,事前对相关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做到预防到位、措施到位;县公安局、消防大队、人民医院、田家湖生态新区等单位一直全程保障、严守职责;县电视台对拆迁全程进行了报道。整个强拆行动程序规范、组织严密、管理有序、施工顺畅、声势较大,对状元湖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后续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对全县不配合项目拆迁、违法阻工的对象形成了强大震慑,对其他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启动强拆程序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示范作用。

在两起征拆阻工矛盾化解工作中,章华镇政府加派工作力量,班子成员集中下到项目一线,密集调度,华容大道西延伸二期工程程某炎、程某国兄弟两处鱼池已于7月25日签约交地,完成了杨家桥农庄沿线约25米腾地;S306升级改造项目农机大市场段沿线废弃售楼部已于8月4日拆除,保障了项目全线顺利施工。

后段,各项目建设指挥部、项目建设单位和征拆责任单位要以本次强拆行动和章华镇化解两起阻工矛盾为榜样,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敢于担当,积极化解征拆和阻工难题,为加快项目推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武部。

   县人大常委办,县政协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

               共印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