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9-1479882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20
  • 公开日期:2019-0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章华镇   2019-02-20 09:44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章华镇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湘政办函[2018]66号)和《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华政公办发[2018]1号)文件要求,认真做好2018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现将我镇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章华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一名负责人作为主管领导,一名主任科员作为分管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办公室负责配合督促落实工作。加强工作保障,配齐工作人员,划拨必要的办公经费并列入年度预算,配备电脑、打印机等必要办公设施。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台账,年终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公开载体

为切实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章华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并制定了《章华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一是加强载体建设,加强了基层公开综合服务监管平台、政府门户网站的更新维护,在政务中心设置了公开查询点,开通了公开电话0730-4130891,多方位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一年来,章华镇在华容县门户网站上发布政策文件13条、规划计划13条、人事信息15条、资金信息2条、通知公告15条。同时公开党务、政务、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群众关注的信息政策,做到了公开透明。规范办理公开申请意见投诉,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和意见投诉0条,回复0条,按要求回复了网民提问和诉求。三是领导公开电话和领导信箱交办事项同步办理,完善建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健全信息反馈、来电回访制度,建立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机制,保持电话畅通及时办理交办件,规定时限内做好回复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办理,解决问题绝不拖延,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普遍对回访感到满意。

三、强化监督考核,全面纳入目标管理

为了加强政务公开责任意识,杜绝公开透明流于形式,章华镇党委、政府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加强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一是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范畴,将各村(社区)基层公开综合服务监管平台管理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二是加强监督,从严查处公开不及时、公开不到位、公开中弄虚作假和侵犯人民群众权利的行为,从严追责,保证了政务公开的严肃性。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公开意识及措施需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信息上报时内容比较粗糙。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年末考核挂钩,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责任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

 (二)公开形式及便民性需进一步增加。要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墙报、公共查阅点及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宣传,使民众了解政策有方法、查阅信息有去处、遇到问题有帮助。

(三)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进一步完善。个别部门还不清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其所提供的实质性内容不多,在信息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