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85096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1-23
  • 公开日期:2021-1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切实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11-23 14:53
浏览量:1 | | | |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切实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通知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11月25日在长沙召开,为切实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我辖区安保维稳工作,为会议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根据省、市、有关工作要,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为了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成立章华镇省第十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飞;副组长:蔡锦耀、赵振云、李贻文、叶玉章(常务)、付唐明;成员:陈剑飞、党朝良、白祖祥、唐泽亮、易亮、邹忠仁、周琪、姚剑波。各单位要压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确保统筹有力、协调有序、落实有效,把本辖区安保信访维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肩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平安办信访办、宣传、教育、安监、退役军人事务站等部门,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风险防控、矛盾化解、联勤联防等工作,其他有关职能站所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主管责任履行到位,切实做好本部门本系统的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我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赴省赴会零上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二、深入开展摸排梳理,落实各项维稳工作措施

   村(社区11月23日前对本辖区来一次涉稳风险拉网式排查,采取全面排查和集中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极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一是要紧盯重点群体。要紧盯征地拆迁信访问题较为突出的群体、退役军人群体、民代幼涉众型非法经济利益受损群体、房地产领域涉稳群体等重点群体紧盯本区多次赴省、赴京非正常上访的重点群体;紧盯重点管控人员群体;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赴省、赴会上访苗头纳入视线,各村(社区要采取一切有效办法,落实稳控责任,实行人盯人24小时全时段进行监控,坚决把人稳控在。二是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加强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公共卫生、危险品管理、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水、电、汽、油等关键设施落实专人守护措施,严防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党政负责人要严格落坐班接访的工作要求,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积案、难案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赴省、赴会上访苗头,要包案到人,由包领导亲自接待化解。要做到诉求合理地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答复到位,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打击处理,确保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个人极端事件、大规模赴省赴会聚集和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因工作不当引起的负面炒作。

   三、制定工作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工作

   单位要制定安保维稳应急工作预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把信访重点群体,重点人稳在当地,减少赴省、赴会劝返压力。一是加强属地稳控,对可能发生访的重点人、重点群体,要不间断地进行法制教育和思想疏导,制定稳控措施,全时段进行稳控,最大限度地把人稳定在当地。二是要全方位做好劝阻各单位要每天安排一名主要负责同志接访劝访,确保有人接、接的回、稳得住各村(社区)要按照重点人员管控名单(详见附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稳控工作,严格按照原则落实“五包一”稳控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坚决将列管人员稳控在当地。对已经发生的赴省、赴会上访,要组织相关单位及时进行劝返,并安全送回,落实稳控。

   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公安派出所要加大对社会面的巡逻防控,严密防范街面违法犯罪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主要以广场、关、重点企业、校园周边、金融网点、商业街区、公共复杂场所为重点,合理部署,坚持昼夜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扩大巡逻覆盖面村(社区)治安巡逻队要以本辖区主要街道、路段、治安混乱地区、人群聚集的居民区和易发案部位为重点,加强本辖区巡逻。同时,要积极发挥平安志愿都和网格员、楼栋长作用,加强小街小巷、小区的治安巡逻。

   五、强化督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镇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年终平安建设、信访和维稳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安保信访维稳工作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凡涉及重大事件、敏感案件、重点人处置等,要按规定及时向镇平安办请示报告,不得漏报、迟报、嘴报。对因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造成发生重大案事件或严重后果的,将从严从重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