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74142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1-10
  • 公开日期:2021-11-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21年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种植农作物补贴和种植双季稻补贴)的 知
来源:章华镇   2021-11-10 10:09
浏览量:1 | | | |

关于开展2021年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

(种植农作物补贴和种植双季稻补贴)的

    知

 

各村、社区: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预拨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20316号)、《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结算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21〕40号)、《华容县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方案》(华政办函20155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经镇人民政府批准,现将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种植农作物补贴和种植双季稻补贴)下达各村、社区:

一、本次下达到各村的补贴资金数额,是根据县财政局下拨我镇的耕地地力保护资金及镇财政所、县农业综合服中心掌握的计税面积测算确定。按照上级文件精神,2021年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以2020年核定的计税面积内实际种植面积为依据。我镇计税面积内种植一季农作物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每亩每年105元,计税面积内种植双季稻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每亩每年175元,(计税面积外种植双季稻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每亩每年70元)。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发放工作以乡村为主,严格按照(华财办201526号)《关于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惠民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职责的通知》执行,财政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做好补贴数据的统计调查、采集、录入工作,确保补贴资金科学、准确、顺利发放。

三、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确保8月中旬前将补贴资金打入农户账户。

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华容县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方案》(华政办函201556号)文件精神的要求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资金补贴发放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挪用。同时,扎实开展政宣传,认真做好政策解释,通过有效维护群众权益,杜绝或减少群众上访,确保社会稳定。

 

附件:1.华容县2021年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安排表(农作物部分)

2.华容县2021年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安排表(双季稻部分)。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