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62464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9-03
  • 公开日期:2021-09-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09-03 11:49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章华镇“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章华镇“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章华镇“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我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防范和化解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使用风险,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现就开展章华镇“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省纪委《“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和市、县纪委《关于落实省纪委〈“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聚焦我镇医疗保障基金收缴使用监督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守护好人民群众每一分“保命钱”,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可控、合理使用。

二、责任分工

成立章华镇“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小组,由镇纪委书记程国华任组长,纪委副书记谭尧、傅蓉任副组长,镇人社站医保办主任、村(社区)纪检委员为成员。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纪委409室,傅蓉为办公室主任。负责对全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指导汇总。

工作领导小组主要任务:是压实镇、村(社区)两级医疗保障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湖南省开展打出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医疗保障基金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大起底,加强对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管。

三、实施步骤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自2021年7月启动,至2021年12月结束,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按照“查、纠、治”三个实施,做到“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追缴一批违规资金、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自查自纠(2021年8月至9月)

各单位按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对照任务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查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单位医疗保障基金领域违规违纪违法存量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制定任务书、倒排时间表、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或查处,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处理。各单位于9月18日前将本单位自查自纠情况报送镇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小组办公室。

(二)督导检查(2021年10月至11月)

镇纪监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对各单位开展医疗保障基金领域问题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自查自纠、问题线索处置、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等情况,形成督导检查报告和问题清单,11月18日前上报“清廉医保”专班办公室。

(三)整改深化(2021年12月)

各单位逐一对自查自纠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并于12月15日前书面报告镇“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各单位要每20天向“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情况,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要加强舆论引导,畅通举报渠道,曝光典型案件,实现政府监管和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良性互动。对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认真核实,及时查处,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