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62460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8-03
  • 公开日期:2021-08-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08-03 11:4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面积核定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华容县财政局、华容县农业局关于开展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定工作的通知》(华财函2021〕31号)的文件精神,为提高耕地地力补贴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的良性财政政策落到实处,结合我镇实际,经镇人民政府批准,现将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定内容及时间

核定内容为2020年全镇计税面积内的农作物实际种植面积和双季稻种植面积,作为2021年耕地地力补贴发放依据。

二、核定步骤

 各村、社区组织宣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有关政策。

(二) 农户到村民小组申报2020年计税面积内农作物面积和双季稻种植面积。

组长核实填写计税面积内农作物面积和双季稻实际种植面积汇总表(注:农户有签名,见附件1),在组内公示七天以上,留存公示影像,公示影像内发须有当地村民代表(非村组干部),并附村民代表姓名,上报村委会。

村委会收集各组的情况表并进行调查核实,在村内公示七天以上(见附件2),留存公示影像,上报镇人民政府。

三、有关要求

充分提高认识。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此次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定工作,向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做好汇报工作,将任务层层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面积核定工作圆满完成。

狠抓工作落实。各村、社区根据通知要求的核定步骤和上报期限,认真核定补贴面积。各村上报的数据将与省卫星监测数据、计税面积数据进行比对,并据此核定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同时镇将对耕地地力补贴面积核定工作进行抽查,一旦发现弄虚作假现象,将在全镇通报批评,并核减相关专项资金。

(三)做好政策宣传。各村、社区要借农作物和双季稻种植面积核定的契机,加强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的宣传,重点宣传“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的补贴政策,确保补贴政策宣传到时位、家喻户晓。

(四)其他要求。一是各村、社区上报的数据要到组、到户,确保数据的真实性,特别是区划调整、防洪平台,美丽乡村、村综合平台、集中建房等征地调整的面积,要核减户并汇总上报;二是村、组公示资料要规范、完整,公示影像资料由乡镇统一装订;三是镇人民政府对上报面积进行核定后,由各村、社区行政主任向镇人民政府递交《乡镇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承诺书》。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