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62395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6-16
  • 公开日期:2021-06-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06-16 10:51
浏览量:1 | | | |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集中展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根据县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庄重热烈、务实节俭、突出实效”的原则,现就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2021年7月1日上午,镇机关、村(社区)、部门单位、两新组织分别组织集中收看收听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镇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分别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镇“三百工程”落地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开展建党百年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的热情,同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学习本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开展群众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评比一批党史知识“学习达人”。在“七一”前后各基层党组织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围绕庆祝党的生日,通过组织党员阅读党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章、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切实增强先进性纯洁性。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给基层党员讲党课,村(社区)、部门单位党支部书记要讲一次专题党课。

四、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根本,认真贯彻执行发展党员调控计划,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明发展党员工作纪律。要按时将入党材料送镇党委审查,对入党人员未经政治审查、入党材料审核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对审查合格后新吸收为预备党员的,要组织进行入党宣誓。

五、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相关准备工作。

(一)要做好对“金牌”系列评选的表彰活动。对获奖对象予以通报表彰,不断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二)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优秀共产党员10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6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6名,其中优秀共产党员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先由各党(总)支部根据尊重群众、体现民意的原则认真搞好自评和推荐,再由镇党委集体研究审定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不再申报,由镇党委根据基层党组织和个人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评定,并于“七一”前予以通报表彰。

(三)通报今年来发展党员工作的完成情况。规范发展程序,层层把关,严格把握好发展对象的政治背景,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

(四)完成大会其他相关准备工作。

六、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隆重朴素地做好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工作。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组织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全镇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要采取召开党员座谈会、开展党内表彰,举行知识竞赛、演讲、征文、歌咏等多种形式,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要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劳动竞赛、岗位建功和承诺践诺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庆祝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推进全镇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不得借庆祝活动从事商业性活动,不得滥发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附件1:章华镇2021评选优秀党员名额分配表

附件2:章华镇2021年优秀党员呈报表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2021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