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17701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5-17
  • 公开日期:2021-05-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全镇秸秆垃圾禁烧和“两站两员”工作的情况通报
来源:章华镇   2021-05-17 09:15
浏览量:1 | | | |

关于全镇秸秆垃圾禁烧和“两站两员”工作的

   

 

各村、社区:

根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要求,我镇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制发了工作方案章政办发〔2021〕25号),对照方案于5月12日成立了两个专门巡查组,对全镇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查。近期,县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指挥部对全县“两站两员”工作进行了督导,我镇根据实际情况,加大了“两站两员”工作推进。现将上述两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秸秆垃圾禁烧情况

自全镇秸秆垃圾禁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部分村(社区)高度重视,压实了责任,充分使用网格化管理措施,积极实施广播动员,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常态化日常巡逻,全镇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特别是胜峰片区、中心城区以及护城片区的2个单位(治湖社区、三河村)横幅标语醒目、入户宣传扎实、日常巡逻紧密,镇巡查组巡查过程中没有发现一处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着火点。

此次巡查发现,我镇普遍存在偷偷焚烧的现象,很多地方有焚烧过的痕迹。也有部分村(社区)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到位,观念有偏差,没有对群众进行有效的劝阻劝导,没有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做好宣传,发动群众来实施禁烧工作,导致群众不理解、不主动,对广播、横幅、入户宣传不重视,如万圣、兴南、横堤、五星等单位均发现2处以上着火点。在万圣村巡查时,询问一户正在焚烧油菜杆的村民,发现该村民并不清楚秸秆焚烧的危害,不知晓全县秸秆垃圾禁烧政策。

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广播通知、横幅标语张贴、入户告知等措施的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打赢秸秆垃圾禁烧攻坚战。后段,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于落实专项行动不到位的干部将严肃问责,对不听劝阻执意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行为将依法处理。

二、“两站两员”工作及农家安软件使用情况

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了“两站两员”宣传工作的单位有水产场、兴南、北街、话岗、状元街、三河、治湖、前锋、五星等单位,其中水产场、兴南、北街、话岗等单位专门制作了宣传展板。根据5月14日至16日大数据情况统计,东街、北街、状元街、治湖、五星、石伏、前锋、话岗等单位使用农家安软件进行了劝导信息上传,合计上传劝导信息78条,其中状元街社区上传24条,北街社区上传16条。西街、南街、水产场、水乡街、环城、城兴街、华阳、广厦、陵园街、桥东街、李家湖、麻浬泗、胜峰、章台街、凤形、粟树、十里铺、兴南、横堤、治湖、万圣等单位没有使用农家安软件上传劝导信息。

各村(社区)要对照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宣传手段,动员全体干部上街上路劝导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及时上传信息,确保我镇“两站两员”工作再上台阶。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