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14391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4-07
  • 公开日期:2021-04-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对环保问题进行督办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04-07 09:36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环保问题进行督办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根据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督办函和“洞庭清波”督查通报要求,经镇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镇高水库水质由Ⅲ类变为Ⅳ类水质,华容河桥东街社区、石伏社区河段放养牛马等两个问题进行整改督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改措施

1.高水库水体水质净化保护问题

一要加大水库巡查密度。栗树村由蔡德宏,龙一云具体负责日常巡查做到村级每周二次以上巡查,适当增加夜间巡查二要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意识加强对周边农户环保宣传,发动群众力量,对水库水质进行监管保护,在周边农户中聘请五名水库水质监管志愿者,加强对破坏周边环境行为的劝导和问题线索的上报。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水库上游农业污染的防治和整改。要求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对农户生活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到生活污水达标排放。镇生态环境整治领导小组负责约谈水库看管责任人要求水库管护人员严格履行职责,采取生物防治和水产品净化水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水质净化处理投入适量的麻鲢和河蚌净化水质。

2.华容河章华段放养牛马问题

一要对河堤加强巡查镇河长办要加大巡河力度,及时发现并通知村(社区人员和养殖户主驱赶河堤牛马二要举一反三加强防范对华容河沿线农户进行排查,劝导畜牧养殖户进行退养或进行圈养,防止再次出现在河堤上放养牛马现象。

二、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日常排查和管护,及时上报相关问题线索,严防出现漏管失控。特别要注意森林绿地、河湖水库、矿山资源、企业排污、黑臭水体、焚烧垃圾、畜禽粪污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

镇督查室牵头组织督查压实各村、社区属地责任,对出现漏管失控、隐瞒包庇、发生破坏生态环境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处理。镇综合执法大队、水管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所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职,严肃查处环保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案例。镇宣传办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交办、回复有关生态环境问题的信访诉求。

请各单位迅速落实通知要求,认真搞好排查整改,并将落实情况4月16日前报镇408室。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