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14383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4-05
  • 公开日期:2021-04-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中共章华镇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04-05 09:32
浏览量:1 | | | |

中共华容县章华镇委员会

关于中共章华镇第次代表大会

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章华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中国共产党章华镇第次代表大会2021年5月召开。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现就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共章华镇第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133名。代表名额的分配,根据全镇党组织的数量、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详见党代表名额分配表)。党委推荐到有关选举单位选举的中共章华镇第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另行通知。

二、中共章华镇第次代表大会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他们应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密切联系党员和人民群众,及时反映党员和群众呼声,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不得利用代表身份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不辜负广大党员信任。

代表的产生,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要具有广泛性,注重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各级领导干部代表占30%左右,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70%左右。各类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代表占10%左右,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占20%左右;工人代表占10%左右,农民代表占20%左右;妇女代表不少于23%;35岁以下的代表占30%以上。

三、出席中共章华镇第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由各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

四、代表产生的程序和时间要求。各选举单位按照分配名额,采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从党(总)支部开始推荐提名,经过充分酝酿协商,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选举单位就候选人推荐人选与上级党组织进行沟通,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尤其要考察他们在关键时刻、重大原则问题上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倾向,并征求所在单位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后,集体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经镇党委考察后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后,选举单位召开(总)支部委员会议,按不少于应选代表20%的差额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各选举单位于2021年5月11日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报送镇党委审查原则同意后,由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各选举单位进行选举前,要对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充分酝酿,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见确定候选人,然后直接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选出的代表,于2021年5月12日报镇党委审批。

五、召开中共章华镇第次党代表大会,是我镇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把选举中共章华镇第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要扩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和考察过程中的民主。对选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镇党委。要通过选举中共章华镇第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对党员进行一次党性和民主集中制教育,引导党员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受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选举中的组织指导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素质,如期完成选举代表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