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08310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2-15
  • 公开日期:2021-0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02-15 15:09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章华镇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1.章华镇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

      2.章华镇2021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值班安排表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27  


章华镇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

 

为确保全镇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高效,努力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领导机构

成立章华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情况如下:

 长:虢汉平   党委书记

副组长:昌       

        蔡锦耀   人大主席

 :党政办、治超办、安监办、综治办、财政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广中心、城东派出所、城中派出所、城南派出所、交警章华中队、各村、社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长李建新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镇春运及春运防疫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工作。

二、主要工作任务及措施

1.疫情防控

重点抓好春运期间车站、码头、场站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车站、物流、冷链产业等场所做好体温测量、扫码、登记、消杀工作,做好相关人员和物品的核酸检测工作,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

2.大力宣传

在全镇范围开展春运安全宣传,采用村村响、电子屏、拉横幅、签承诺、发微信等多种措施,加大春运安全宣传力度;要求各村、社区在重点路段、醒目路段设置不少于2条春运安全的宣传标语,各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春运安全标语,每周开不少于2次春运安全广播会。坚持正确引导,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减少疫情传播和返乡客流;加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加大对摩托车不戴头盔,三轮车载客、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宣传和劝导。

3.排查隐患

结合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全镇的风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重点隐患区域进行一次梳理,建立台账。对能马上整改的,及时整改;对排查出的危桥、岔路口、临水临崖等一时无法解决的重难点隐患,采取封堵或专人值守等方式进行管控。各村(社区)要在1月28日前完成排查并上报至综合执法大队。

4.应急值守

建立镇、村(社区)、综合执法大队三级春运值班值守机制。镇级每天安排一名负责人带班,24小时值守应急处理各类问题;村(社区)由党总支书记带队,安排协警、路段长、护路员、志愿者等在重点路段值守、劝导;综合执法大队安排一支队伍,24小时待命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及重点路段巡查。值勤值守人员名单附后。

5.物资储备

加强物资储备应对恶劣天气。由镇综合执法大队牵头,预储砂石、工业盐、铁锹等常用防冻除冰物资。遇恶劣天气或突发隐患问题,组织人员及时参与抢修破损道路、路桥除冰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春运及春运防疫工作中,对政府指令不落实、工作敷衍塞责的单位,镇党委、政府将约谈单位负责人;对工作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出现重大工作失职、失误的个人,镇纪委将启动问责程序,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