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0-1749022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05
  • 公开日期:2020-09-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督查通报(第十一期)
来源:章华镇   2020-09-05 09:30
浏览量:1 | | | |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督查通报

(第十一期)

 

相关社区:

94日,镇党委书记虢汉平和镇长昌乐分别到环城、北街、水产场、李家湖等社区进行了督查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结合镇迎检联合督查组就近期迎检工作情况进行的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目前,各社区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首位,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西街社区、城兴街社区、状元街社区按照迎检工作指南完成的工作任务完成率较高。在迎检推进过程中,镇办点干部蔡先进、张璐瑶(环城社区),周春(水乡街社区),蔡晓红、欧阳文凯(水产场社区)亲自在社区指导工作开展。

二、存在的问题

(一)室外环境整治情况

大部分社区室外的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桶摆放、建筑垃圾及废旧家具的转运、楼道和小区的杂物清理都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华阳街社区:北支路、奇城路、健康路和移民小区问题突出,脏、乱、差现象严重。

责任人:季佳、张勇

水产场社区:一中大门西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院内、楼梯间杂物堆放较多,张家湖路西侧路边杂草丛生。

责任人:龙琴、李娟

(二)入户调查准备情况

从督查的情况来看普遍存在干部上门少,以楼栋长为主体发放问卷调查表的问题。存在发放资料普及率不高,甚至有的按照发传单的方式在茶楼和牌场发放,更有托人发放等现象。截止今日还有部分社区第一次入户宣传都没有全覆盖完成,对发放资料没有进行解读,还有部分群众有抵触情绪,对创建工作不能正确理解。

广厦社区:电话抽查的10户居民中有4户的联系方式错误、2户未上门。

责任人:黎俊、徐艳云

北街社区:督查组实地走访海燕市场内的经营店主,店主普遍反应未上门入户进行宣传。

责任人:姚振

三、后段的工作要求

(一)镇办点干部要深入到各线工作点,着重督导楼道的清理、入户调查等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二)所有的社区干部包括支部书记全部下沉到一线,切实做到按迎检要求全方位推进,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落实责任包干制。

(三)严格按照社区日清单落实到位,镇联合督查组对迎检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督查。每日督查落实不力直接通报,同一情况连续两次被督查通报的单位责任人由书记谈话。

根据创建迎检工作要求和书记的指示,请各社区遵循“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加强工作力度、提高工作速度,做实做细,充分保证迎检效果。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