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74184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1-10
  • 公开日期:2021-11-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华容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九届政协委员推荐提名人选考察工作方案
来源:章华镇   2021-11-10 10:26
浏览量:1 | | | |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华容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九届政协委员推荐提名人选考察工作方案

 

按照中共华容县委组织部《关于委托考察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九届政协委员推荐提名人选的函》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队伍,为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实现“富美华容”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考察时间8月6—9日

三、考察对象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考察对象名单》下发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推荐提名人选(注:乡镇科级领导,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已经考察,本次不许重复考察)。

四、考察的程序和方法

1、制订方案。镇党委根据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的委托,研究制订考察工作方案,并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审定。

2、组建考察组

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党政负责人带队,组成考察组(分组安排附后)。

3、考察内容

重点了解推荐提名人选的身份、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方面情况;工商界等社会人士了解其在扶贫帮困、慈善救济等方面的业绩;是否具备资格条件;是否存在不得推荐提名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情形。

4、考察程序

①考察预告。根据考察对象的不同情况,考察组在一定范围内发布考察预告,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

②实地考察。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实地察看现场、走访群众和服务对象、查阅资料、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考察对象为领导干部的,个别谈话范围一般为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相关人员,15人左右;考察对象为其他方面人士的,按照知情度、关联度和代表性原则,村(社区)推荐提名考察对象,座谈范围不少于15人,部门单位推荐提名考察对象,座谈范围不少于10人(如本部门少于10人时,考察范围为全体职工及相关其他人员)。

属非领导干部的考察对象,要如实提供本人身份、简历等基本情况,重点审查是否存在不得推荐提名或继续提名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情形,是否存在异地担任或被推荐提名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情况。不如实提供情况的,取消推荐提名资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校验“三查一测”)

③撰写考察材料。各考察组要对考察对象考察情况进行汇总,形成500字书面考察材料(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基本信息、现实表现、征求意见情况、考察组意见),8月9日12:00前交镇党建办,再由镇党建办汇总后,交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存档。

五、工作纪律

1、实行考察工作责任制,考察组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对考察情况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对考察材料署名。对考察中的重要情况,要及时向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汇报请示。

2、实行考察预告制,考察前公布考察时间、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及考察组成员、监督电话等。

3、严格工作程序,在考察工作中,考察组要严格按照考察方案确定的程序开展考察工作,不得随意增加和减少工作环节。

4、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禁“跑风漏气”,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个别谈话等情况。妥善保管各种原始材料,考察工作结束后及时交由镇党建办集中归档。

5、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考察期间不吃请、不饮酒、不进娱乐场所、不接受土特产品和其它礼品。

6、实行考察工作回避制,考察组成员凡与考察对象有需要回避关系的,要主动提出回避。

 

附件:考察分组安排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2021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