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2-1915192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2-22
  • 公开日期:2022-02-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2022年治陋工作新风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2-02-22 10:47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2022年治陋工作新风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及相关部门单位:

《章华镇2022年治陋工作新风项目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22     

 


章华镇2022年治陋工作新风项目

   

 

2022年是“治陋习、树新风”工作的深化年,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治陋习、树新风”工作的有关精神,巩固治陋成果,倡树时代新风,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风项目。为了确保新风项目取得预期社会效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为目的,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建设,以时间活动为载体,突出群众全面参与,共同树立“公序良俗”,把我镇建设成社会人情简洁、城市精神饱满、家风民风清新的文明和谐之镇。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新风项目领导,确保抓出实效,特成立新风项目领导小组。

 长:  飞  党委书记

副组长:蔡锦耀  党委副书记 镇长

赵振云  党委副书记

李贻文  人大主席

叶玉章  党委委员

程国华  纪委书记(常务)

 员:韩孺青  治陋办主任

姜则宠  宣传办主任

吴志富  社会事业综合服务站副站长

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三、项目计划

1.“树文明新风”广播专栏节目

承办单位:治陋办、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

拟定时间:全年度

具体内容:在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开设文明新风广播专栏节目,治陋办每月制作两期,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为内容,就发生在周边的正反面真实事例进行报道。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安排专业广播员,每周二早上六点半开播专题节目。

预期效果:利用村级广播,及时将方针政策、典型事迹传达到群众中去。达到净化社会环境,弘扬良好社会风气的效果。

2.“5060”我拒办、“7080”我不办

承办单位:各村、社区

拟定时间:全年度

具体内容:各村、社区对生日对象进行摸底,组织志愿者上门宣讲政策并签订不办酒宴承诺书,统一发放生日纪念品。

预期效果:突破“其他不办”,树立文明新风模范,做移风易俗的表率,感染身边的群众,让文明乡风的星星之火呈现出燎原之势。

3.集体“升学礼”

承办单位:各村、社区

拟定时间:8月

具体内容:结合县内高校或户籍人员摸排今年高考学生信息,邀请高考学子及其家属参加村(社区)的集体“升学礼”活动。赠送书籍、签订不办酒宴承诺书、合照留影。

预期效果:正确引导学生及其家长,共同树立“重感情、轻人情”的思想观念,向孩子传递社会正能量。

4.光荣入伍欢送会

承办单位:治陋办、武装部

拟定时间:3月9月

具体内容:由镇武装部组织参军入伍人员,在入伍之前开展光荣欢送会。发放绶带、签订入伍不办酒宴承诺书、合照留影。

预期效果:从根本上抓紧“其他不办”的弦,提前打好预防针,发挥即将入伍军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让他们当好树立文明乡风的先锋。

5.重阳节

承办单位:各村(社区)

你定时间:10月

具体内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的氛围。促进形成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文明风尚。

预期效果:了解重阳节的风俗及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四、项目要求

1.广泛发动,形成声势。根据具体活动方案做好充分的动员发动工作,使新风项目即突出重点,又全面活跃,争取更多干群加入到活动中来,提高全镇干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按照“主题鲜明,务求实效”的要求,结合县治陋办工作要求,把新风项目策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3.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将村、社区开展的新风项目活动纳入全年治陋工作考核,确保活动开展有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